logo 当前位置: 南宁生活网 善良,是一种生命状态

善良,是一种生命状态

时间:2017-03-31 13:52中国发展网 我要投搞

 

   初次认识李培群的时候,我们还是高二年级的学生。感觉她是一个阳光而又安静的女孩,静静地坐在我旁边,总是一脸傻傻的微笑。再次和小群见面的时候,我们都大学毕业好几年了,她悠闲地坐在窗前,喝着咖啡聊着工作,聊着她的梦想,那时她是一个集团公司总经理,她的进步让我觉得惊讶,同学们都羡慕她,有颜值,有才华,她说,她的理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,以后能帮助更多人……

图片1 

   这几年,我们都在各自的领域打拼,把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事业,有成功亦有失败,有欢笑亦有伤感。她创立了“小群时尚”品牌,在珠宝饰品行业里风雨兼程,而我做了一个公务员。我们的共同点都是小时候生活在云南的山区,家庭环境都不好,为了实现梦想而拼尽全力的奋斗。在大城市打拼,不管是工作,还是创业都是极其艰难,生活的压力,工作的压力,都感觉喘不过气来,而小群不一样的是,她在艰苦创业的同时还在做公益,2012年开始,就利用每年仅有的春节假期,每年的春节都在及其贫困的山区看望贫困的老人和孩子,送去物质和红包,这是一个温暖的力量,温暖了大山深处的人家,她身体力行,并一直坚持。一个87年的姑娘独自在北京创业,还没有取得大的成就,财务也没有自由,却一直坚持做公益,帮助了很多山村,资助了很多贫困的孩子,却一直很低调。刚开始,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,不了解她的同学还认为她赚了大钱,钱多的没地方花。其实不是,她还在创业,也是处于资金紧张的阶段,自己也比较节俭,每次见她都是普通的着装,喜欢一个人坐在那里,安静的看书。

图片2 

   2017年的春节,在她的影响下,我放弃回家陪父母的时间,和她一起前行,去了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极其贫困的山区,山路崎岖,很危险,我一路担心安全,但在她细心的照顾和帮助下,使我不平稳的心得到了安慰。到了当地后,她和当地村民联系,安排井井有条,一个个村寨都亲自去接。可她非要把有限的物资送到村里比较贫困的人家,这些村子都不通路,都是步行上去,一走就是几个小时,还得扛着大米,衣服等物资,每到一个贫困的人家后,她都亲自询问情况并记录下来。如碰到需要帮助的孩子,就要长期资助。有的孤寡老人,她就安排送去能用得着的棉被、衣物、大米等,这些物资,老人们如获至宝。当村民问到,这是什么组织,她只是轻轻的说,春节来了,给大家拜年,不说自己是谁,也不说来自什么地方。一天下来,我们同行的志愿者已经累得不行,而她在细心的安排第二天的行程和物资安排,都是到了村里,找人给我们带路,一家一家的送温暖。这一行,就是整个假期。在她的感染下,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春节。而她坚持了好几年,别人都在陪家人,走亲访友,欢天喜地的过节。她平时在北京,也很少回家看望父母,春节哪个父母不想团聚呢?她说,趁年轻在能做的时候,就竭尽全力,做力所能及的事情,想了就做吧,以后或许没有机会了。

图片3

   她说,创业是她最正确的选择,即使很幸苦,但是那痛并快乐着,创业能实现自己最大的价值,也能为社会创造价值,也只有把事业做大做强,才能帮助更多的人。这好像是她的信仰,善良,那是一种根植到内心和灵魂深处的东西,那是一种最温暖的力量,善良是可以渗透到自己的行为中,让整个生命充满力量。

图片4

   对于一个白手起家的普普通通的女孩子来说,在自己还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时候,就能够尽其所能地为贫困山区人家做些善事,真的难能可贵。

   小群的理念是把关爱送给最需要关爱的人,去就要去那些特别偏远贫穷,基本上没有人去关心关注的地方,因为那里的村民才是真正最需要关心关爱的对象,即使道路异常艰险也毫不畏惧。同时也绝不会以慈善来做交易。如此善举感染了身边的人,而她低调,不让任何媒体报道,也不和当地政府联系,也不和自己的品牌有关系,就是这样发自内心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,这和一些大机构、公益组织,在捐款金额方面,或许不能相提并论,但是又有多少人做到身体力行,坚持去帮助最需要的贫困人家呢?

   这些年来,虽然不能说阅人无数,但是还是和一些成功人士有过交际,唯利是图者有之,狭隘吝啬者有之,凶狠残暴者有之,也不乏一毛不拔者,很难遇到心底善良、心怀感恩、还在创业就可以坚持做公益的人。在我看来,小群是一个让人觉得温暖的人,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,具有坚韧的追求美好理想的精神。我相信,善良的人,运气永远都不会差,真希望她能实现对事业的追求,让更多的知道一个温暖的名字“李培群”和她的“小群时尚”一个理想主义的快时尚品牌。

   公益,是一种姿态,善良,是一种生命状态,无论走到那里,都带着善良,有了善良,就有了世界上最美好的爱。

   善良是一种良知,一种本性,一种选择,它立足于道德之上。

   所以,善良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状态,如春天的阳光,温暖着人心。

作者:夏夏

来源:中国发展网